龙湖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额2706亿元,超额完成销售目标

2021年03月26日16: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王军)今日,龙湖集团公布其2020年全年业绩。据通报,2020年,龙湖集团全年合同销售额2706.1亿元,同比增长11.6%。

合同销售额2706.1亿元 同比增长11.6%

龙湖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2020年行业逐步落实“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龙湖集团恪守战略、执行坚定,物业发展业务实现营业额1709.8亿元,交付物业总建筑面积1201.1万平方米。

全年实现地产开发合同销售2706.1亿元,同比增长11.6%,超额完成全年2600亿元的销售目标。

截至2020年底,集团总土储合计7400万平方米,权益面积5279万平方米,业务已遍布环渤海、西部、长三角、华南、华中5个城市群的63个城市,约90%的货量集中在高能级城市的价值区域,为盈利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2021年前两月,集团新增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81万平方米,权益面积59万平方米。

投资性物业租金收入增30.9%至75.8亿元

据介绍,龙湖集团坚持稳步投资持有物业的战略,天街、冠寓等物业投资业务扎实推进。2020年实现物业投资业务不含税租金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30.9%。其中,商场、租赁住房、其他收入的占比分别为75.2%、23.9%和0.9%。

2020年,龙湖集团商业通过扎实运营及快速应变直面疫情挑战,全年守时保质地新开10座商场。全国范围内累计开业商场达49座,已开业商场建筑面积达481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96.9%。商业租金增长23%至58.2亿元,商场销售额增长14%至305亿元,全年平均日客流151万人次。

值得关注的是,龙湖集团旗下租赁住房业务龙湖冠寓,迄今已陆续在全国30余个高量级城市开业运营。截至2020年底,冠寓累计开业房间数量达9.0万间,租金收入18.1亿元,同比增幅55%,现已成为集团经营性收入的稳定贡献源。

龙湖天街项目。龙湖集团供图

推出房屋租售、房屋装修新业务航道

从龙湖年报看,2020年龙湖智慧服务基本完成一、二线核心城市及三、四线潜力城市的布局,实现收入58.4亿元(合并抵消前收入约为77亿元),同比增长36%。深耕住宅20余年,龙湖智慧服务已覆盖13大业态,于过去一年加快了城市空间的探索。截至2020年底,龙湖智慧服务实际管理面积1.72亿平方米,业主满意度连续十二年超过90%。

2021年初,代表房屋租售与房屋装修的全新生活服务品牌——“塘鹅”,应势升级为主航道业务,围绕居住需求的衍生正在激发新的增长动能。塘鹅由塘鹅租售和塘鹅美装修组成,提供一站式房产经纪业务、多样化资产管理整合方案和即装即住的装配式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塘鹅租售的前身为龙湖智慧服务租售中心,自2008年起,龙湖租售体系建立已逾10年。截至2020年底,塘鹅租售已服务超过10万用户,客户满意度达96%。

坚守“空间即服务”战略 六大主航道业务多维驱动

龙湖集团有关负责人称,该集团将继续坚守“空间即服务”的战略,强调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智慧服务、房屋租售、房屋装修六大主航道业务的多维驱动,协同发展。

2021年,龙湖集团将针对所布局城市中刚需、改善、商业经营等不同的细分需求,推出271个主力项目,其中65个为全新项目,167个项目将推出新一期新业态产品。

投资性物业方面,包含成都、重庆、北京等地的多个商场,将于2021年开业;租赁住房业务龙湖冠寓,也将稳步拓店,持续提升运营水平。上述两项业务的稳步发展,将为集团物业投资业务收入的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备受关注的是,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龙湖集团共捐赠4300万元现金及医疗物资,并在1月25日至3月31日期间对旗下商场的所有商户租金费用减半。2021年,龙湖集团还将发布首份独立的龙湖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