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花开幸福来,校企合作乡村兴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与成都幸福公社签署校企合作框架性协议

2021年03月26日16: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3月25日,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与成都幸福公社举办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性协议。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冯梅、教务处处长向梦令、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刘宇松、成都幸福公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御力等出席会议。

洽谈会上,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授予幸福公社“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实践实训基地”标牌,并邀请史御力担任学院艺术设计系专业建设指导专家,助力学院高职教育的改革探索,创新文化艺术传承。双方约定,幸福公社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设立“乡村振兴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培养实用型乡村建设人才。

冯梅提出,产学合作可以将乡村文创作为切入点,通过校企合作平台的建立,加强高职教育与行业的互动,打造高职高水平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增强学科建设水平。

史御力表示,未来乡村社区建设需要发掘和引进更多高质量人才。幸福公社希望通过“三类体系、多点布局”的乡村人才培育模式,为乡村建设培养更多实用人才。高校进企业设立工作室,有利于推动以用代教和产教融合。未来幸福公社将以分水村的建设为契机,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室内、景观等艺术设计项目方面的深度合作。

会后,史御力开展了题为“一个乡村社区建设引发的思考”的专题讲座,通过艺术型乡村社区的建设案例,分享了幸福公社在乡村社区建设中的经验与思考。(刘海天、实习生邢诗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