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九冶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021年03月26日19: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十九冶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3月24日,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十九冶”)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会上,中国十九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有准确认识和清晰把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要时刻保持清新头脑,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全体党员要将主动监督和自我约束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和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和氛围。针对具体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成效;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国十九冶高技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自身建设不松劲,持之以恒落实“两个责任”。

  中国十九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潇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安排部署年度工作重点,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和举措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十四五”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十九冶纪委副书记、纪检部部长蔡兰柱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并通报了10起典型案例。报告围绕全面从严治企、依法治企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经营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内容,并从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化政治巡查、毫不松懈纠“四风”、坚持靶向治疗和精准问责、建设专业能力强的纪检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蒲攀远、魏静怡)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