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专项行为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

2021年03月26日07:3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专项行为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

  为持续有效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维护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于近日开启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一直持续至今年8月,将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整治旅游市场五类违法违规行为,包括非旅行社单位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非旅行社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方式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旅行社服务网点从事招徕、咨询以外的旅行社业务经营活动;相关机构以中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组织旅游的名义诱导办理旅游会员卡、预存旅游费用、出售理财产品、售卖保健品等行为;组织“一日游”“周边游”等低价旅游团队,通过会销方式出售保健品或理财产品,或带至工厂参观,诱导游客高价购买产品等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组织开展“体检式”暗访评估和网络舆情监测,每月梳理各地的旅游市场问题清单,并将组织实施双随机检查、交叉执法检查、分片驻点检查等多种方式的执法检查和集中办案行动,督导各地的违法违规线索摸排、重大案件查办、市场问题整改等工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艺茂)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