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努力的样子很美!”90后女孩工地卖快餐走红网络

2021年03月25日0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姐姐努力的样子很美!”90后女孩工地卖快餐走红网络

  “今天有红烧肉,来一份吗?”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孩,带着比自己还大的箱子出现在了建筑工地门口,熟练地架桌子、摆凳子、叫卖,从工地里走出来的工人纷纷走上前去,笑着说:“今天晚了点呢?”

  忙碌中的心禾

  心禾和前来就餐的工友

  这个女孩叫心禾(网名),是一位90后,曾经是西华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因工作压力大辞职后选择了来工地卖快餐,她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样子走红网络。3月2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了心禾的摆摊点,了解到了这个女孩背后的故事。

  在选择到工地卖盒饭后,心禾用短视频记录下了自己每天的生活,还会在视频中分享自己新学的舞蹈。她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样子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在短视频平台上积累下了14万粉丝。在她的视频中,粉丝们看到的是她为工人做饭时“按家人吃饭那样做”的认真,跳舞时满满的对生活的干劲和希望。

  心禾装盒饭的箱子

  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双流区一处较大型的建筑工地旁,有好几个卖快餐的摊位,他们中有年轻力壮的男生,有经验丰富的阿姨,心禾在他们当中显得有些特别,但是这并不影响她的生意。3个月的时间已经让这个女孩和不少工地上的大哥都成了熟人,有怕卖完了叫提前预留的,有让送过去的,还有特意前来的粉丝。

  毕业后的心禾当过老师,做过行政等工作,但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让她觉得工作压力过大,于是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成了放松的方式。心禾告诉记者:“我觉得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做饭,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路上走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人在卖盒饭,就想到了卖盒饭。”

  在第一天卖盒饭时,她激动紧张的一晚没睡,不知道自己做的饭工人们会不会喜欢吃。由于第一次卖饭没有经验,没有带凳子,工人们也只能在路边吃,但是却出乎意料的都卖光了。在摆摊的过程当中,心禾和工人们也相处的越来越融洽,工人们会帮她选摆摊的位置、帮她搬桌子、问她明天什么时候来、热情的在镜头前打招呼,甚至在天气冷的时候愿意给她衣服穿。心禾也在这个过程当中体会到了快乐,她说:“我喜欢和工友们相处,简单快乐!”

  心禾准备的盒饭

  这件事让我变得有干劲

  卖盒饭的日子是忙碌的,心禾表示,她一般晚上9点过开始备菜,备到凌晨2点过都有可能。早上6点过起床开始炒菜,11点出发开始卖,一天可以卖40盒左右。每天买完后还会清理好垃圾,收拾好桌椅板凳。

  对于做饭,心禾说她并没有刻意学过,在日常生活中就慢慢会了。而让工人们吃到一口放心饭却不那么简单,从食材的购买到加工、打包,她都格外仔细。食材都是自己亲自去采购,大米也会选品牌厂家生产的。用心禾的话说,就是按家里人吃饭那样做的,只是锅换大了一点而已。“我自己也吃我做的盒饭,如果卖不完的还会分给家人或朋友。”

  虽然辛苦,心禾却说:“觉得自己更加自由了,也更加有自己的想法和干劲了,会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的去实施,得到了大家的喜欢也更加自信了。”对于卖快餐这件事,心禾最初也听到了一些反对的声音。她说:“虽然爸爸支持我,但最开始妈妈是不支持的。因为大人都会觉得大学生出来都应该从事一份更加像样的工作,而且我还年轻,又是女孩。”随着自己的女儿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心禾的妈妈也有了一些改变,甚至还来帮女儿做了10多天饭。

  想带着大家的期待把这一行做好

  尽管周围有不少卖盒饭的摊位,但依然有不少工人每天都到这里来吃,“清洁卫生搞得好”、“服务好”、“这个饭菜安逸,味道好,干净卫生”这是工人们对于心禾的盒饭最朴实的评价。

  她的短视频更是打动了不少人,“看到你的一次次努力和改进,好感动,支持你”、“小妹妹,我真的要向你学习”、“姐姐努力的样子很美”、“小姑凉不简单”……

  心禾说:“最开始的初衷是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后来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期望,慢慢的就想带着大家的期望和认可在这一行做好。”现在在心禾眼里,所有人的期待就是她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她说:“每一次在我觉得太累了想要第二天休息一下的时候,工友们就会说,你明天早点来咯,明天又做什么菜,还有粉丝们叫我视频更新。”记者在拍摄时正好有一位粉丝为心禾送来了两桶油和做饭的小工具,悄悄的放在她车后面后就离开了。

  在走红后也有不少人质疑她是在作秀,但是心禾说:“我从来不担心网上的流言蜚语,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何必在意呢,而且我根本那么多时间去在乎那些,忙都忙不过来。”

  对于以后,心禾也有自己的小目标,因为自己的妈妈做饭也很厉害,所以想如果能做大一点的话就去租一个大一点的房子和妈妈一起专门做餐饮。(四川新闻网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刘文玉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