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专列”3月28日首发 行程3天价格1280元

2021年03月25日07:3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熊猫专列”来啦

  “熊猫专列”停靠在站台

  列车员制作饮品

  熊猫专列3月28日首发

  首发线路:成都—遵义

  行程为期3天,价格为1280元

  可享受列车食宿、景点门票等服务

  旅客可通过“智慧成铁APP”及携程等各大旅游平台购买

  吃着美食、还能唱歌……昨日,全国顶级的旅游专列——“熊猫主题”列车(以下简称“熊猫专列”)上线体验。

  据了解,“熊猫专列”将于3月28日首发,采用固定线路和定制线路相结合,旅客可通过“智慧成铁APP”以及携程等各大旅游平台购买。首发线路为成都至遵义,行程为期3天,价格为1280元,可享受列车食宿、景点门票等服务。

  颠覆传统认知

  车内恒温淋浴、机麻、网络电视一应俱全

  墨绿色的车身加上憨态可掬的熊猫图案,“熊猫专列”停在站台上,成为吸睛的亮点。昨日上午9点整,伴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熊猫专列”沿着成昆铁路朝着峨眉站驶去。

  记者走进车厢内,发现“熊猫专列”不光外表亮眼,车内更是颠覆了对于传统火车的认知。据了解,“熊猫专列”全列共12辆编组,由1辆“熊猫悦府”(特级软卧)、2辆“熊猫雅舍”(高级软卧)、5辆“熊猫归阁”(高级硬卧)、1辆“熊猫餐厅”(餐车)、1辆“熊猫乐园”(多功能娱乐车)组成的10辆主题车厢和1辆宿营车、1辆发电车组成,定员252席。

  其中特级软卧车厢犹如酒店标间一样,从床铺到网络电视、卫生间等一应俱全。据了解,“熊猫专列”较普通旅游列车增设了安全智能电子锁具、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机麻、USB充电装置、恒温淋浴系统等人性化服务设施。

  移动的星级宾馆

  提供下午茶会、主题歌会、鸡尾酒会等定制服务

  “熊猫专列”全面推行了“点对点,个性化”定制服务,除提供日常列车乘务外,还引进了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专门配备“熊猫管家”,实现了工作人员固定车厢和全列流动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为满足旅游团队出行个性化需求,“熊猫专列”还可提供下午茶会、主题歌会、鸡尾酒会等定制服务。

  “熊猫专列”采用固定线路和定制线路相结合,有需求的旅客可通过“智慧成铁APP”以及携程等各大旅游平台购买。“熊猫专列”将于3月28日首发,首发线路为成都至遵义,行程为期3天,价格为1280元,可享受列车食宿、景点门票等服务。

  “‘熊猫专列’根据不同线路、不同服务,价格不定。”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公司旅游管理部钟树介绍说,目前首发专列所有票已经售完。“熊猫专列”开行初期主要为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后期根据运营情况,“熊猫专列”将拓展至全国。(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