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二医院驻炉霍医疗队成功救治1名濒危极重型外伤患者

2021年03月25日14: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驻甘孜州炉霍医疗队通过多学科协作成功救治一名濒危极重型外伤患者。

据了解,这名51岁男性患者在工作中颈部受伤,被同事紧急送往炉霍县人民医院,由于出血量多达3000ml,到达医院急诊科时心率高达125次/分,血压仅有68/32mmHg。急诊科医生初步评估为严重颈部外伤所致的失血性休克,如不及时救治,将危急生命。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驻炉霍医疗队收到救援信息后,迅速到场综合评估患者伤情,并指导县医院立即启动多学科联合诊疗。医疗队普外科、内科、检验科等专家齐聚急诊抢救室,紧急备血,抗休克治疗,同时控制活动性出血,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通过绿色通道将患者快速送入手术室,紧急行颈部探查止血手术。

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的生命体征趋于稳定。(尚岚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