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平昌县用“活”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2021年03月25日17: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用“活”红色资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平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5日电 3月23日,在巴中市平昌县英烈纪念园的革命文物陈列馆里,讲解员正在给得胜中学的学生们讲解当年红军战斗的故事。

“在陈列馆,我亲眼看到当年红军战斗使用的各式马刀、长矛,红军披过的蓑衣、穿过的草鞋……一件件珍贵的展品,把我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特别是采用现代光影等技术,再现了当年的战斗场景,简直令人震撼。”初三学生王娟实地参观学习后,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认真品读百年党史,坚守理想信念,把红军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用“活”红色资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平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昌县掀起了学习热潮,党员干部、青年学子、应征新兵纷纷前往刘伯坚烈士纪念馆、佛头山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平昌县英烈纪念园等党史教育基地,瞻仰英烈纪念碑、参观革命文物陈列馆、品读红军标语、聆听红军故事、唱响红军歌谣……形式多样地接受党史教育,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杨超、赵爽)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