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成都,遇见创意!央视《看我72变》全国选拔成都站即将开启

2021年03月25日13:31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走进成都,遇见创意!央视《看我72变》全国选拔成都站即将开启

   3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看我72变》全国选拔第一站将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活动于央视频号“创意无极限”同步直播。本次活动以“成都遇见创意”为主题,栏目组将面向成都的多所学校,寻找、选拔创意少年,发掘最具想象力和创造力、最能体现成都特色的创意作品。

  十四五规划中强调,发展素质教育,应更加注重学生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健康人格培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是时代的需要,也是素质教育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展示成都的创新教育成果,促进文化交流与学习,本次活动除了“创意少年选拔”,还加入了“主持人带你玩转成都”环节,通过寻找成都的创意符号,一起感受“蓉城”独特的文化魅力。

  本次直播分上下午两场,在上午场的直播中,围绕即将在成都召开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少儿频道主持人黄炜和杜悦将来到大运会比赛场馆,从“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的角度,揭秘场馆设计的创新之处。除此之外,还将带领大家一起品尝地道川菜,领略成都的美食文化。

  下午场进行创意团队选拔,届时将有13支来自成都不同学校的创意团队参与其中。据悉,学生们的创意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有把经典故事进行改编、充满奇思妙想的《美女与野兽》《哈利波特与龙》;有将民间艺术与现代时尚相结合的《空竹烟花秀》《清音悦耳》《街舞遇见京剧》《敦煌一梦》;有为家乡“国际花园城市”温江区代言的《花儿朵朵开》;有思维缜密、热爱钻研的《编程高手》;有关于《大运到成都》的趣味科普;有集可爱与威武于一身的《太极熊猫》;还有创意展现成都生活之美的作品《勇敢》《我爱奶茶》等。

  据了解,这些作品将在直播现场接受线下评委和线上观众的评判。每个团队的作品由线上投票点赞和现场评委打分两部分组成,总分排名前五的队伍将获得《看我72变》“录制推荐卡”,到北京参与节目录制;其他队伍将获得“录制待定卡”。参与观看直播,就能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为支持的创意团队助力。

  《看我72变》作为一档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核心、用艺术的表达方式呈现的“少儿创意秀”栏目,旨在为全国各地的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升创新思维、激发创造力。继成都站之后,栏目组还将去到其他城市选拔创意少年,敬请期待。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