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首台景观式地埋垃圾收集系统投用

2021年03月24日08:2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刷卡投放 一天可收集1吨垃圾

  地埋垃圾收集系统

  昨日,记者从天府新区了解到,天府新区安装的第一台景观式地埋垃圾收集系统投入使用,一天可收集1吨垃圾。

  该景观式地埋垃圾收集系统在天府新区万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旁,有4个异于平常的垃圾桶并排而立。远看与其他的垃圾桶并无太大差别,可走近一看却暗藏玄机。除了垃圾收容量大外,该系统还配备了具有科技感的液压举升、雨水及污水倒排、二维码远程监控系统。垃圾收集从“上”到“下”有效隔绝了空气污染、雨水浸泡后的排水污染等二次污染。

  “传统的垃圾回收站只是单纯地提供一个地方或者一个容器来装垃圾,但是堆积起来的垃圾放久之后产生的问题却没有解决,而且不少传统的垃圾回收站只是一个简易的露天垃圾收容箱,所以垃圾回收站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脏,而且有非常刺鼻的味道。现在有了地埋式垃圾桶,整理和收集垃圾变得简单和干净了,地埋式垃圾站的第一个优势就是干净,并且构造是封闭式的,因此不会对地下产生污染,打开的时候也有空气净化功能,不会污染空气。”海沃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周华俊一边操作着一边介绍。

  “地埋式垃圾桶还有一个优势是方便转运垃圾,当垃圾桶装满的时候,就会自动通知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垃圾运输,这样不仅节省了操作成本更节约了大家的时间成本,在保护生态的同时也节省了人力成本。”周华俊说。

  据悉,地埋式垃圾桶进入小区后将实行刷卡制,确认好垃圾类别之后才能刷卡扔垃圾,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垃圾分类错误的概率,同时可以引导更多的人进行垃圾有效分类。(成都日报记者 曹凘源)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