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体验中心及行业创新体验中心在蓉落成

2021年03月24日12: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4日电 (朱虹)昨日,华为宣布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体验中心及行业创新体验中心在成都正式落成。该体验中心旨在搭建一个面向全球金融、医疗、教育、能源等行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让产业界充分了解数据存储、机器视觉、智能协作领域中的前沿技术发展方向,通过数据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华为数据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博士等出席本次揭幕仪式。

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体验中心正式揭幕。主办方供图

在揭幕仪式上,陈文涛表示:希望华为继续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是助力数字产业做大做强,围绕华为人工智能、鲲鹏云底座、大数据等优势领域做大做强数字产业,发挥昇腾生态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优势,引领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二是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华为信息技术领域优势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工业互联网作用,以数字化方式驱动生产方式变更;三是助力完善数字生态,充分发挥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体验中心的作用,推动四川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通信服务业等产业链做大做强。四是助力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推动政府治理流程再造和模式优化,实现高端存储全面服务于政务服务平台和大数据中心建设,不断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服务效率。

周跃峰说:“数字经济需要有强大、安全的数据基础设施保驾护航。成都作为华为公司数据存储的全球研发总部,第一款存储产品就诞生在这里。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体验中心作为华为OceanStor数据存储、Holosens机器视觉、IdeaHub智能协作的全球旗舰基地选址成都,为全球用户提供领先的数据产品技术和针对行业的解决方案体验平台。这里有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在四川,为四川’的成功实践,同时,我们也希望实现‘在四川,为全球’,为推动数字经济时代前进作出贡献。”

陈文涛副主任视察华为行业创新体验中心重点呈现数字化创新应用成果。主办方供图

华为方面表示,华为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秉持开放合作的精神,助力四川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让新基建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