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伤愈复出迎全运会预赛“开门红”

2021年03月24日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一年多没比赛,上来就想握手”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项目预赛昨天在成都举行。在晚上展开的混双第二轮角逐中,来自广东队的头号种子“诗与远方”组合刘诗雯/林高远以3比1淘汰对手柒嘉维/李甜。只要在明晚的第3轮再胜一场,他们就能顺利挺进16强,同时锁定9月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这是刘诗雯时隔一年多伤愈重返赛场的第一战,她非常感谢队伍没有放弃自己,希望通过这次预赛一点点找回比赛感觉。被问到跟上一次站在赛场上感觉有何不同的时候,刘诗雯笑着透露,“我上来就想跟人家握手,毕竟一年多之前的比赛,我经常和对手握手,近半年的比赛都不握手了,我忘了。”

  “第一场球,既兴奋又紧张”

  刘诗雯上一次参赛是去年1月的德国公开赛,之后,她饱受手肘伤病困扰,并因为接受了手术而暂别赛场。经过接近半年的恢复,刘诗雯在去年年底正式重返国乒参加集训。本周在成都举行的全运会预赛是她重返赛场的第一项赛事。刘诗雯已经直接获得了9月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女单项目的参赛资格,她这次代表广东队参加女团和混双两个项目。在率先进行的混双项目中,刘诗雯/林高远被列为头号种子,他们首轮轮空,只需要参加第二轮和第三轮角逐。

  面对来自广西队的柒嘉维/李甜,“诗与远方”组合以3比1获胜。赛后,刘诗雯表示,自己和林高远发挥正常,进入状态比较快,但是第三局有点松,被对手扳回一局。在她看来,这场混双预赛别具意义。“第一场球,既兴奋又紧张,心跳比训练快一些,希望接下来状态越来越好,尽快找回比赛的节奏。”

  “感谢队伍没有放弃我”

  无论在开赛前的体能测试阶段,还是赛前的热身训练期间,刘诗雯都展示出良好的状态,更经常露出灿烂的笑容。她表示,时隔一年多重返赛场,她非常开心。毕竟自己恢复训练的时间还不是很长,她需要通过全运会预赛一点点找回比赛感觉,为接下来的国际比赛做准备,而近期的伤病控制情况还是不错的。她坦言,非常珍惜每次比赛机会,希望自己可以充分享受打每一分球的过程。“希望自己在场上投入比赛,同时也非常感谢队伍一直没有放弃我,包括教练、队友都非常信任我、帮助我。”

  刘诗雯和国家队的混双搭档许昕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这次全运会预赛上,她的混双搭档是广东队队友林高远。刘诗雯透露,其实自己在预赛之前和林高远配合得不是很多,因为前段时间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一直和许昕合练,毕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东京奥运会。她表示,自己和林高远将全力以赴参加预赛,目标是争取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席位。要获得9月决赛阶段的混双入场券,“诗与远方”组合还需要再赢一场。听到师姐这样说,林高远补充道:“全运会的对手都不弱,我会准备好,争取发挥最好水平。”(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