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建成中国内陆最大的晚熟柑橘产区

2021年03月23日07:2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建成中国内陆最大的晚熟柑橘产区

  3月2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年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柑橘团队在天府高端引智计划的持续支持下,引进美国、日本、意大利、韩国等国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30多人次来川开展合作研究,引进国际脐橙、血橙、柠檬、杂交柑橘等优新品种和新材料38个,丰富了四川省柑橘产业发展的品种资源。

  通过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国外技术,结合四川省自然生态禀赋,团队选育出的脐橙、血橙、柠檬、杂交柑橘等23个新品种通过省品种委员会审定、6个新品种通过省级技术鉴定;研发集成了高标准建园技术、脱毒良繁技术、早结丰产技术、肥药双减与肥水药一体化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晚熟柑橘栽培关键技术、中熟柑橘留树保鲜提质增效技术等一系列引才引智成果并示范推广运用。

  “十三五”期间,四川省建立区域核心试验示范园10个,万亩示范基地1个,千亩示范片5个,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园20个,示范推广面积34.13万亩,举办培训班178期,培训17565人,推广新品种5.36万亩、新技术272.7万亩。目前,四川省晚熟柑橘面积达230万亩、产量210万吨,已建成中国内陆最大的晚熟柑橘产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莉莎)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