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火 邮寄送达你知道怎么用吗?

2021年03月23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邮寄送达你知道怎么用吗?

海南免税店

邮寄小程序

进入春季之后,海南旅游就出现了一波波小高潮,近期,不少海南当地酒店还推出了联合促销,吸引游客前往海南度假。其实如今到海南除了度假,购买免税商品也是游客必做的事情,尤其是海南的离岛免税购物自去年以来就很受欢迎,免税店促销频繁,也激发了游客购物的热情。

从2月初,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提货方式,即离岛旅客购买免税品可选择邮寄送达方式,也让游客感觉方便了不少。购买免税品不需要自己提回家,可以下单之后等候邮寄送达。如今,该服务已经实施一个多月,但好多游客还不清楚该如何操作。

海南旅游热度升

带动免税购物热

记者了解到,海南旅游近几个月来热度不减,数据显示,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后,海南三大机场春运运送旅客392.5万人次,其中凤凰机场共起降航班1.36万架次,运送旅客204.29万人次,航班总执行率达71.94%,位列全国第一。航班数据也佐证了海南旅游的热度。

与之相应的,离岛免税购物也很受欢迎。据统计,2月11日至17日,9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额超15亿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市分公司透露的数据显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服务启动首月,邮政快递业共收寄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邮件21176件,其中单是2月3日至3月5日,三亚离岛免税品邮寄送达包裹量共16285件。

如何使用“邮寄送达”?

那么“邮寄送达”这一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的提货方式该如何使用?

在使用这项服务之前,要看清其使用条件。选择邮寄提货模式的旅客,收件人、支付人和购买人三者一致,应为购物旅客本人,且收件地址在海南省外。目前,中国旅游集团旗下的中免海南免税店与中国邮政开展合作,上线试运行“邮寄送达”,三亚海旅国际免税城与京东快递、中国邮政开展合作。

游客在免税店购物之后,可扫码进行自助信息填写。一般来说,旅客扫描二维码进入免税店的邮寄小程序,绑定个人信息,绑定成功后选择地址设置进行填写,提交成功后,游客需在离岛时到提货点再次核实邮寄信息即可,邮费由免税店承担。当游客离岛后,一般情况下,2~5天即可收到免税品。(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