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典型案例

2021年03月22日08: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2日电 (李强强)据阿坝州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近日,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典型案例。

1.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绍友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个人向管理对象索要“好处费”问题。2016年11月,州纪委就信访反映李绍友在担任阿坝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期间向企业索要“好处费”的问题对李绍友进行函询,李绍友否认存在相关问题。后经查实,李绍友在担任阿坝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期间,存在索要某公司副总经理30万元的问题。李绍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犯罪问题。2021年1月,李绍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阿坝卫校原党委书记、校长达拉在核查时不如实说明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2018年8月,州纪委对达拉谈话核查违规报销差旅费和阿坝卫校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达拉为逃避自身责任,刻意向组织隐瞒其违纪违法问题。达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犯罪问题。2019年4月,达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汶川县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国文在谈话中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收受他人现金问题。2016年12月,州纪委对王国文涉嫌收受他人现金的问题进行谈话,王国文向组织承诺任职以来从未做过违纪违法的事情,未收取过他人现金,并愿意为自己的承诺负一切责任。后经查实,王国文存在收受他人现金、礼品的问题。2017年7月,王国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黑水县住建局职工余开权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个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接受宴请问题。2019年11月,黑水县纪委就群众反映余开权工作中收红包等问题对余开权进行函询,余开权在函询说明中否认存在相关问题。后经查实,余开权在任该局质监站监督员期间,存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4000元、接受宴请等问题。2020年12月,余开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理县朴头乡原党委书记陈家志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私设“小金库”等问题。2016年8月,理县纪委就网络信访举报陈家志任朴头乡乡长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对陈家志进行函询,陈家志在函询说明中对私设“小金库”等问题予以否认。后经查实,陈家志在朴头乡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属实。陈家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陈家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