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不接待境外观众 已售门票将全额退款

2021年03月22日09:14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已售门票将全额退款

  东京奥组委3月20日宣布,境外观众将被禁止入境日本,观看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日晚召开线上的五方会谈,并做出了这一决定。巴赫说:“我们不得不作出这一决定,这需要每个人做出牺牲,我们只能寻求大家的理解。”他上周告诉媒体记者,是否允许外国观众入场由日方决定,国际奥委会将“尊重并接受那一决定”。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五方会议后表示:“由于日本和很多国家的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日本各方认为,无法在今年夏天保证海外人士能够入境,这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门票持有者。”据悉,即使是外国运动员的家属也无法到日本为他们加油。此外,已经录取的海外志愿者也只能放弃服务东京奥运会的计划,只有极少数能讲稀缺语言的志愿者可以保住自己的位置。桥本圣子还透露,目前东京奥运会门票在境外售出的数量约为60万张,残奥会门票大约30万张,这些门票持有者将会得到原价退款。

  关于东京奥运会最终允许入场的本土观众人数,桥本圣子还表示将在4月底前宣布。早有消息称,入场观众的人数约为赛场观众席容量的一半。(北京晚报记者陈嘉堃)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