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家风·清如许》发布 唤醒成都家风记忆

2021年03月21日08:07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微电影《家风·清如许》发布 四分钟唤醒成都家风记忆

  3月20日,以天府家风为主题的《家风·清如许》微电影正式发布,在成都街头巷尾热映。

  据了解,这是一部见证成都名门家族百年家风文化,带着浓厚的成都文化底蕴的精心之作。电影将镜头对准成都市典型的家规家风特色点位,走进贺麟故居、杨升庵祠、温江区涌泉街道家风家训馆、温江区柳城街道时光留影展示馆等特色点位,拜访贺氏、杨氏等百年大家族。“锄经种德,耕读传家”“一门七进士,宰相状元家”,电影中我们将与隐藏在天府人家的各个角落的家风文化,迎来一场久别重逢。

  近年来,成都市积极响应号召,多渠道、广角度推动成都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建设,进一步深化成都市“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范围内连续几年开展家规家风特色点位建设,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文化助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