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警队送奖到折多山 “雪雕”交警执勤现场领奖

2021年03月20日08:2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甘孜警队送奖到折多山 “雪雕”交警执勤现场领奖

  风雪中的“雪雕”交警,最是平凡动人心。3月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首发报道了——折多山被冻成雪雕的交警找到了,是一位24岁的藏族帅小伙,引发全网关注,冲上全国微博、抖音、快手热搜榜,新浪微博话题总阅读1.2亿次,抖音视频账号累计播放量约1亿次,全国网友纷纷点赞。

  为大力推进即时表彰奖励机制,落实暖警爱警措施,3月19日下午,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带着组织的关心关爱,赶赴折多山一线执勤岗位,为“雪雕”交警白玛木洛和他的战友扎西尼玛举行送奖仪式。

  白玛木洛和扎西尼玛获奖实至名归,在3月初折多山降雪天气保畅的工作中,他们连续多天奋战在保畅一线,全力救助被困驾乘人员,温暖了过往司乘人员,特别是白玛木洛在风雪中指挥交通被冻成“雪雕”的照片火遍全网,感动了国人。

  照片里,白玛木洛一身白雪,抬手指挥着交通,照片定格处,仿若一只“雪雕”,让人动容。而这张照片,就是战友扎西尼玛当天用手机记录下来的。

  甘孜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名长期坚守在折多山的战友,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战严寒,斗风雪,忘我工作,谱写了甘孜公安交警与雨雪寒风作斗争的动人凯歌。他们这群浴“雪”奋战在第一线最可爱的人, 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甘孜公安的铁军精神。

  此次将表彰决定、奖章证书等送达基层一线工作岗位上,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州广大公安交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州公安交警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的斗志,同时也是对平凡英雄最好的礼遇。

  甘孜州公安局负责人表示,“雪雕”交警白玛木洛就是英雄辈出甘孜警队的最好传承,更是当下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来的最具弘扬的英模精神,接下来,将组织全州公安民辅警学习他的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杨志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