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推出四川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广播栏目《我在广安读党史》

2021年03月19日17: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过去一个星期,每晚8点30分,广安市岳池县坪滩镇陆家桥村党支部书记杨正江会准时打开手机广播APP,调频至FM101.2,收听《我在广安读党史》广播栏目。杨正江说,这档栏目对于党员学党史、讲党史、悟党史有极大帮助,内容讲得深、讲得透、讲得好。

杨正江收听的《我在广安学党史》栏目,是目前四川省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广播栏目。该栏目由广安市委宣传部、广安市党史研究室主办,于3月10日正式开播。栏目设置了“党的重要论述”“党史上的今天”“党的故事”“书记读党史”“颂歌献给党”五个板块。

《我在广安学党史》栏目负责人张义介绍,栏目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组织各地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参与“书记讲党史”“党员讲党史”板块录制,讲述党史故事、心得体会、学习经验,把传统灌输式、考核式学习变为主动化、发掘式学习。目前,广安市已有67个部门参与录制计划。

在传播方式上,栏目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广安人民广播电台FM94.7新闻综合频率、FM101.2交通旅游频率每天两次播出,微信公众号、小平故里手机台等平台同步直播,学习强国、天下广安、广安新闻网等平台推送文字和音频,“村村通”广播高频重播,受众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

截至3月18日,该栏目累计播放量超过50万人次。同时,通过线上带动线下活动的开展,已组织“我在广安读党史”线下活动300余场。(王林)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