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强16年首次无梅罗 绝代双骄时代结束了吗?

2021年03月19日09:0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欧冠八强16年首次无梅罗 绝代双骄时代结束了吗?

  18日凌晨,本赛季欧冠16强两回合对阵全部结束,进入八强的球队为:波尔图、多特、巴黎、利物浦、皇马、曼城、拜仁、切尔西。英超独占三席一家独大,意甲全军覆没,德国四大主帅聚首再成最大赢家,五大联赛占据7席。

  意甲被“团灭”

  英超依旧强劲

  本赛季欧冠16强战,英超依然是最大赢家,利物浦、曼城和切尔西携手晋级。同时,3支豪门打出了统治级别的数据,6战全胜,打进11球,一球未失。曼城目前与拜仁一样,都是欧冠最大的夺冠热门。虽然利物浦、切尔西并不被看好,但是2支球队绝非没有冲冠的可能。尤其是利物浦,在联赛彻底崩盘后,欧冠是克洛普重新证明自己的舞台。因此,相信任何球队都不希望碰面利物浦。

  欧冠1/8决赛战罢,唯一的冷门是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遭葡超球队波尔图淘汰,斑马军团成为欧冠16强中仅有的一支无缘晋级的小组头名球队。尤文的出局,也直接导致了意甲球队近5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八强,意甲上一次在欧冠16强战便全军覆没是在2015-2016赛季,当时尤文和罗马分别在1/8决赛阶段遭拜仁和皇马淘汰。

  西甲比意甲好一点,作为欧冠很有竞争力的3支球队,皇马、巴萨、马竞中只有皇马过关,巴萨输给巴黎、马竞输给切尔西都让人遗憾,似乎证明了西甲在欧冠的竞争力在下滑。

  梅罗16年首次

  同时无缘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和C罗同时无缘欧冠八强战。据OPTA数据统计,这是自2004-2005赛季以来,梅罗两人第一次同时无缘欧冠八强。那一个赛季,梅西所效力的巴萨和C罗所效力的曼联,最终都晋级欧冠16强,但在淘汰赛的比赛中,曼联被AC米兰2比0挡在8强门外,巴萨同样被切尔西以5比4的总比分踢出8强行列。

  这是两大巨星都不愿意回忆的一个赛季的欧冠比赛。C罗因为在防守任意球时突然转身躲避,导致了关键的失球,而梅西则更是在生死大战中罚丢了点球,断绝了巴萨晋级的最后一丝希望。双子星同时犯关键性错误导致球队出局,这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几乎还是首次。

  作为世界足坛的绝代双骄,作为80后足球王者的代表,C罗梅西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和高光时刻,但是也敌不过岁月的侵蚀。世人已经看到了双子星的继承人,他们就是哈兰德与姆巴佩。前者两回合进四球带领多特蒙德淘汰塞维利亚晋级欧冠八强,后者同样两回合进四球直接将梅西送回家。

  双子星已经过时了吗?其实未必,C罗依然领跑意甲射手榜,梅西领跑西甲射手榜。经历周中的欧冠失意后,回到联赛,C罗梅西继续扩大着他们在射手榜上的优势。

  18日凌晨,巴萨举行了新任主席拉波尔塔的上任仪式,他在仪式上表示将全力和梅西续约,梅西也与其拥抱,有望留在巴萨。

  一个欧冠的系列赛,改变不了绝代双骄16年的持续巅峰。梅罗告别是迟早的事,但说现在还为时尚早。

  德国教头占半边天

  德国足球成为最大赢家,除了弗里克带领的拜仁和泰尔齐奇执教的多特蒙德两支八强球队外,切尔西(图赫尔)和利物浦(克洛普)两支英超球队也是由德国主帅执教的。

  在上赛季欧冠四强出现三位德国籍主帅的盛景后,本赛季欧冠八强出现了四支球队由德国主帅带领,有望再一次出现多名德国主帅会师欧冠四强的盛况。

  值得一提的是,三位德国主帅都有多特蒙德的烙印。除了现任主帅泰尔齐奇外,克洛普和图赫尔都曾执教过“大黄蜂”。

  德国教头对于战术打法的严谨研究也让他们再一次站在了国际足坛顶尖的舞台。

  欧冠八强出炉,1/4决赛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3月19日晚7点进行,1/4决赛首回合将在4月6、7日进行,次回合将在4月13、14日打响,而决赛将于5月29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