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树上作画 一群动物“安家”张坝桂圆林

2021年03月19日09:28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树上作画 一群动物“安家”张坝桂圆林

  近日,泸州张坝桂圆林公园迎来一批可爱的动物。不过,这些动物可不是待在笼子里的,而是安静地“住在”桂圆树上,游客来了还可以任意合影“打卡”。

  在张坝桂圆林公园龙影长廊,工人正在桂圆树的树洞处铺海藻泥。不一会儿一条小狐狸的雏形就显现出来。沿着龙影长廊继续行走,七星瓢虫、大熊猫、蝴蝶、孔雀,这些画在树上的动物和昆虫形象惟妙惟俏,为公园美景增添了不少趣味。据公园管理方介绍,画师作画时会优先选择带有伤口、需要修复的桂圆树,树洞画不仅是为了美观,更是为了保护树木。

  据张坝桂圆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桂圆林里的许多树木已有两、三百年的树龄,每棵树因为自然老化都有许多的伤疤或是腐朽的树洞。在树上“作画”修复时,工人会在树洞里填充环保材料,可以让树洞停止腐烂。

  创作树洞画时,画师会根据树的形状选择动物形象,画才能更好与树木融合,仿佛是动物“住”在了树上一样。

  目前公园里的十多幅作品,都是出自树洞画爱好者郑丽的团队。她告诉记者,由于每棵树的形状不同、树皮厚度不一,在树上作画时有不小的难度,工序也比一般的作画复杂得多。

  “首先要对腐朽的树洞进行清洁,将泥土、蛀虫清理掉;然后铺上海藻泥防止风化;最后进行绘画。由于树干很粗糙,所以作画时需要不断上色,比纸上作画难度更高。”郑丽告诉记者,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作画之前,画师都会和游客沟通,选择大家喜爱的动物下笔。

  趣味十足的树洞画一经推出,立马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市民邓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张坝桂圆林公园附近,今天专门约上邻居来到这里春游,没想到遇到了这番风景。“我很支持这种行为,既不损伤树木,又有视觉享受,为泸州张坝桂圆林公园点赞。”

  据公园管理方介绍,初步计划在公园龙影长廊绘制20幅树洞画,预计本月底可完工。“如果后期的反响效果好,长廊两边的树上都会有相关的景观打造。”工作人员说。(大听网记者黄江、秦德莉)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