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聚巾帼力量 展女性风采

2021年03月19日19:29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成都市双流区:聚巾帼力量 展女性风采

  阳春三月季,百花开放时。为拓宽妇女就业渠道,解决妇女就业创业难题,2021年3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成都市双流区妇女联合会,集结一批“妇字号”企业,带来一批“巾帼好岗”,举办“至美巾帼,春风送岗”女性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在就业创业领域让妇女充分“发声”。

  早在2月24日,成都市双流区妇女联合会组织召开“面对面,心连心,凝聚妇女力量,共建美好家园”的线下主题会议。在会议上讨论适合女性的岗位及企业需求,提出相关解决措施,并手把手培训关于本场招聘会如何报名、如何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推荐工作等事项,既为企业招才引智架起了桥梁,又为广大女性求职者提供了便利条件,促进形成女性平等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双流区妇联为更好地发挥好党政机关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女企业家搭建招聘服务平台,前期特别联系成都市双流区女企业家协会,积极搜集女性企业招聘用工需求,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贡献巾帼力量。其次为使本次招聘会惠及到更多女性求职者,工作人员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社群宣传、相关求职网站推广、朋友圈推广、海报等方式进行密集性宣传,让更多女性求职者知晓并加入本次招聘会中。

  据悉,本次参会企业共40余家,提供学历规划师、招生老师、销售、摄影美工、文字编辑等267个适合女性的工作岗位。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浏览量达1.05万,225人达成初步就业协议。(成都市双流区妇联供稿)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