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同志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3月19日07:4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我市老同志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3月11日,第五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暨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陈理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广大老干部老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收看了网上专题报告会。

  在观看了网上专题报告会后,老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会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武侯区教育局机关退休支部委员许宗文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时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将依托教育局关工委和教育系统老党员工作室,组织有经验的“五老”同志深入学校,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把红色基因植根于青少年心中,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金牛区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江光国谈到,重温党的历史,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刻了解党的重大理论、重要实践成果,并在工作中熟练运用十分重要和必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发挥余热,充分利用关工委重要平台,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金堂县原县委副书记王世录说,学习党史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也促使大家更加坚信我们的党、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通过参加学习,深感继续发挥自身余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强烈了。

  市委政策研究室离退休支部书记朱长胜谈到,共产党人学习党史就是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崇高信仰作为自己的精神之基,以身许党,以身报国,忠心为民。离退休党员学习党史,个人体会就是要温故知新,明理增信,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进取精神,守住初心信仰,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原纪检组长罗炳福谈到,观看专题报告后非常激动,重温了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史。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非常有意义,定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成都日报记者 阳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