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县开展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2021年03月19日07:4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大邑县开展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3月15日,大邑县委老干部局举办党史教育学习培训班,全县50多名退休干部接受培训并参加了系列活动。

  本次培训釆取课堂听讲与课外教育相结合,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储连伟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为题,重点突出“深入领会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功绩”“党的基本历史经验及启示”3个板块,对参加学习的老干部作了党史教育的专题辅导。

  辅导报告结束后,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大家前往西岭镇横山岗红军烈士纪念馆,不仅听取了西岭镇党委、政府打造红军战斗遗址和红军烈士纪念馆的情况,而且聆听了当地83岁的老党员、老教师张道深讲述当年红军在横山岗粉碎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的历史故事。随后,大家来到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面向红军烈士墓园和红军浮雕群鞠躬默哀、凭吊英灵,缅怀红军将士战争岁月的英雄壮举和历史功绩。

  老干部们有感而发:县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班的内容太丰富了,既使我们受到党史、红色基因教育,又使我们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从而激发了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充分发挥余热、助力大邑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信心和决心。(成都日报 何其敏 吴兴霞 记者 阳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