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在江油市调研时强调

抓住机遇 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9日07:2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抓住机遇 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18日,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赴绵阳江油市专题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抢抓机遇、对标先进,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积极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罗文一行先后来到四川清香园调味品股份有限公司、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公司,与有关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江油市争创全国百强县培育工作情况汇报。

  罗文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在赛马中相马”,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县(市)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这对江油市既是重大挑战,更是难得机遇。要突出目标导向,抓紧制定争创工作实施方案,找准自身优势,注重补缺补短,加快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落地。要善于借力发力,坚定不移走“撑杆跳”式发展之路,借助资本市场促进企业扩张发展,通过产业数字化注入发展新动能,努力实现创新突破。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大江油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品牌营销力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重大项目落户江油。要狠抓“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明远)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