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党史 广安奋进时

2021年03月18日10: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何恒平摄
活动现场。何恒平摄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朱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3月17日,广安市“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暨青年讲师团进校区活动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启幕。百余名团员代表通过线上“键对键”、线下“面对面”的形式共同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

活动现场,学生们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线上“键对键”,由复旦大学学生作为领学人,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师闫泓竹线下“面对面”,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光辉历程、初心使命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对党史的学习中我感受到了拼搏进取的力量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来自学前教育学院大二的学生黎婧玲在交流分享中说,“每天在学校里都能看到青年邓小平的铜像,广安是邓小平的故乡,脚踏这片红色热土,感受着伟人精神的传承,这更坚定了我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

据悉,“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活动由共青团广安市委联合“学习强国”广安学习平台共同主办,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共青团广安市委将此次活动作为启幕,后续将持续开展百名青年讲师进校区、社区、厂区、景区、云区(网络)的党史学习教育“五进”活动。

“学习强国”广安学习平台负责人包晶晶说:“‘学习强国’平台拥有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掌中宝’,与团市委共同开展‘五进’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党史教育在青年群体中线上线下的影响力。”

“青年讲师团以讲促学、青年团体以学促行,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凝聚全市青年共识,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共青团广安市委副书记李斌说。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