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产迈向品牌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8日10:22  来源:评房网
 
原标题:城市发展特别计划 | 成都地产迈向品牌高质量发展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天,在众多事件报道间,一条特殊的新闻登上“头条”。

  这一天,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成都:《重塑产业空间 着力联通内外 更加宜业宜居--成都发展迈向高质量》,文章中这样写道:“十四五”开局起步,成都站上这样的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成都正行稳致远迈向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的成都,不断吸引着高尖端人才、产业、企业的入驻。在中国最宜居城市的激烈竞争中,成都始终占有一席之地。

  与此同时,成都也成为众多品牌房企的兵家必争之地。

  从“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到“三条红线”,到疫情冲击,再到集中放地的土地大变革时代,政策压力下,「高周转、高杠杆」的老套剧本,再也演不起来;“后疫情时代”对品质宜居产品的渴求与迭代,成都宜居城市的地位不断上升,市场变化下,如何稳中求进、推陈出新成为房企们的首要任务。

  时值315,重新审视过去的一年,开发商们又有怎样的精彩表现?

  01

  乘风破浪2020

  展望更为跌宕2021

  还记得2010年,全国50强房企已有约半数进入成都;到了2020年,大多数的全国百强房企都来到了成都这片沃土,努力分一杯羹。过去一年,即使疫情突袭,各大品牌房企也同样奋斗出优异成绩。

  1.百亿俱乐部不断纳新,品牌房企表现抢眼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表明,万科地产、保利发展、龙湖集团分列销售金额榜TOP3,中国恒大、万科地产、保利发展分列销售面积榜TOP3。销售额超百亿的房企从去年的高达11家,“万保龙”三大巨头携手组建两百亿房企俱乐部,成绩斐然。

·_副本

  而在土地储备方面,强者愈强的态势更加明显,成都轨道交通、兴城人居及建发房产蝉联1-12月成都拿地金额榜三强;成都轨道交通、蓝光发展及成都高投入围1-12月成都拿地规模榜三强。可以看出,成都本土房企及国有房企表现十分亮眼。

2_副本

  2.头部格局相对稳定,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据克而瑞数据研究表明:短期内,头部房企市占格局相对稳定,但长远来看或面临不确定性。

  其一,“生面孔”房企积极在蓉布局,如隆基泰和、北京天恒、渝太、建信、荣盛、银生等新进或曾进驻成都的房企屡战屡捷,拿地迫切且果决,可谓今年成都地市的“黑马”。其二,今年以来,诸如人居、城投等成都地方性国企一改往日低调做派,与其他房企竞争土地资源,不惜高溢价拿地。其三,产业拿地或TOD拿地特征显著,如成都轨交今年拿地超千亩,招商蛇口、天投和轨交联合体拿地近800亩,华侨城拿地约660亩,港中旅拿地近400亩等,压缩房企拿地空间。

  前有黑马,后有国资,市场竞争因此更为激烈。2020年,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与进阶的同时,成都楼市也发生着巨变。

  政策与市场不断对房企们进行着多方面与多维度考核,在淘汰着与时代脱轨的一批房企的同时也成就着与成都共一线的品质企业。

  02

  与城市共发展

  强势品牌成功出圈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成都居民购买力和居住需求不断升级,且已全面进入改善时代,主力成交面积在110-150㎡。

3_副本

  结合成都市场销售部数据榜单我们发现,品牌房企的产品去化更容易、溢价更显著,在产品定位、户型设计、配套设施、园林绿化、建筑质量、物业服务等方面他们均具有显著优势。

  1.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品质房企

  即使疫情冲击,也有不少良心房企坚守着社会责任:让品质不为成本让步,坚持产品质量,把产品质量变成企业丰碑;不断更新全周期物业服务,革新人居方式,赋能绿色生活;他们匠心精琢,用心付出,努力让客户满意——

  继从2017定制成都、2018和成都共一线、2019保利大师生活之后,再次以“WELL”健康生活新价值主张成功出圈的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在过去一年,不断践行着“美好生活同行者”的理念,以“无Well不至”以人为本的服务与关怀,与四川携手同行,共筑美好生活;

  在成都市场披荆斩棘二十载的中海地产,建筑着美好生活也深耕着城市,在坚守着中海品质的同时,逐渐成为诸多成都购房者心目中难以替代的那一位;

  全面布局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展会议、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的融创中国四川公司,与城市群共同成长,以真心实意践行“美好城市共建者”使命。

  进入成都市场17年来,龙湖一直走在进行改善产品研究和迭代前列,数次热销都证明着龙湖在高端产品系列打造方面的强大实力,也印证着成都人对龙湖多年产品力、品牌力的信任。

  作为天府新区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成都天投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肩负着建设“公园城市”的重大使命,继兴隆湖、独角兽岛、西部国际博览城等优秀建筑后为市场献上了公园城市人居代表作:天府公园未来城。

  诞生了成都楼市的经典豪宅IP“西派系”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也迎来了新十年的新起点,这位对于成都的精装商品房的发展起到了里程碑作用的品牌房企同样在过去一年引领着区域的人居变革。

  不得不说的万科地产,在聚焦产品和服务的发展战略之下,凭借优异的产品和精准的客户需求抓取,在成都房地产市场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1-12月销售金额达242亿,蝉联销售金额排行TOP1。

  ……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与市场的激烈竞争下,仍有不少房企坚守本心,守护心中光芒,在保证品质的同时也持续提升服务,展现着品牌房企的深厚力量。

  2.品牌价值:提升企业实力,区域态势,行业价值

  在市场选择下,我们不可否认品牌的力量,成熟的房企有必要建立完善的品牌管理体系,并强化品牌意识,重视品牌管理,将品牌管理融入到产品设计、质量管理、成本控制、项目宣传、物业服务等各个环节,实现品牌的落地和升维。

  现今楼市,房地产企业分化呈现加剧态势,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愈加明显。

  一是,品牌建设不断提升着企业实力,强势品牌房企凭借严苛的住房品质以及良好口碑实现公司业绩稳步积累,销售回款速度及数量也占据优势。也正是因为关注自身形象,品牌房企才会持续关注市场发展态势和客户需求变化,不断升级产品系列,提升产品品质,实现城市建设价值;

  二是,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区域态势,强势品牌房企通过并购获取资源,形成多元化布局,带动区域发展同时,积极吸引更多名企加入区域建设,引领区域变革。

  三是,品牌建设不断提升行业价值,未来,伴随着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房地产行业整合进一步加强,强势品牌房企将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并带领行业迭代升级,对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居住宜居品质、为群众提供更加宜居的生活空间具有重大意义。

  03

  追光吧2021

  口碑力量,胜者为王

  基于以上,为了更好地梳理2020年房地产行业特别是主流品牌房企价值,促进四川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龙头品牌房企和运营商,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由此开展2021年四川房地产优秀品牌企业/项目评选活动。

  在树立典型、广泛传颂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房地产企业的品牌意识和信誉意识,从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为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四川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对2021年四川房地产最佳企业评选从开发、信用、设计、创新技术、产业地产、商业典范、社会公益等方面,客观、公正、专业和科学的测评研究,将在一个月时间内评选出具有标杆意义的地产项目与企业代表。对于企业和项目而言,这是他们在砥砺前行道路上的最佳赞扬;对购房者而言,这也是一次更加了解品牌房企与增进企业信任的良好机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