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又多了一个赏樱好去处

2021年03月17日08:4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江津又多了一个赏樱好去处

  三月春光明媚,空气爽朗,江津区贾嗣镇龙山村到处是樱花团簇,盛开的樱花吸引了一大批当地游客到龙山村踏青赏花。

  红白相间的樱花迎着和煦的阳光尽情绽放,游客们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影、或漫步花间,美丽的花朵、游客的笑颜、孩童的欢声构成了一副令人陶醉的4D风景图。

  龙山樱花以关山樱为主,关山樱又被称为红樱,是八重樱当中的代表性品种,通常在3月底或者是4月初开花,其叶子与花一同生长,花瓣为浓红色,其花瓣瓣数在30瓣左右,花朵完全盛开后色彩艳丽,极具观赏价值。

  从三月中旬开始龙山樱花就正式进入花期,龙山樱花有三大看点:观赏地交通便利,从重庆主城或江津主城到龙山均有高速连接,可在半小时内直达景点;樱花随处可见,龙山目前共栽种樱花8000株左右,进村的主要公路干道沿线均栽种有大量樱花,特别是占地10亩的长石坝樱花基地,进入盛开期后,樱花缤纷,蔚为盛景;花期较长,从三月中旬到四月下旬,足有一个月之久。

  据了解,龙山村一直以传统农业为主,产业附加值较低,为迅速扭转这一局面,带动龙山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富裕,贾嗣镇大力发展龙山村乡村旅游,围绕“一花、两果、三路”做文章,主打龙山樱花,建有李子、青梅两大小水果示范基地,重点打造姜塘路、泡龙路、西龙路三条旅游景观带。

  春暖花开,周末闲暇,何不邀上三五好友到贾嗣龙山赏樱去。(华龙网 通讯员 黎洪杨)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