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出行 游览四省 四川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2021年03月16日08:54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一次出行 游览四省 四川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3月15日14时06分,满载着700余名川籍游客的Y137/6次旅游专列准点驶出德阳站。未来12天,这趟专列将穿越湖北、安徽、江西,抵达浙江温州市,串联包括湖北黄鹤楼、东湖磨山樱花园、安徽黄山、江西景德镇皇窑、浙江雁荡山在内的多个景区。据悉,这是四川今年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国内旅游市场热度回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围绕“踏春赏花”“春游度假”“婚庆交友”“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主题,针对不同客源群体,从“熊猫专列”精品列车、高铁动车、普速旅游列车三个层级设计旅游产品,开启春季旅游的大幕,助力旅游业回暖。

  此次开行的德阳至温州Y137/6次旅游专列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推出的铁路春游系列产品中的首趟旅游专列,行程涉及湖北、安徽、江西、浙江四省,途中景点包括湖北黄鹤楼、东湖磨山樱花园、安徽黄山、徽州印象博物馆、江西婺源篁岭、景德镇皇窑、浙江雁荡山、廿八都古镇等,为期12天,满足游客“一次出行、多景点游览”的愿望。

  “本来去年这个时候就想去武汉,吃热干面、登黄鹤楼、赏樱花,结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没去成,实现,今年必须补上。”来自德阳的游客白琼英说。

  为服务中老年游客出行,德阳车站加强疫情防控,提前做好车站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增开专用进站、安检通道,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在候车室设置候车专区,实行检票、乘降等环节专人引导。

  据悉,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开行60趟旅游专列,目的地囊括遵义、西昌、洛阳、石家庄、中卫、西安、漠河等地。(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图片由中国铁路成都局提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