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跟“董事长”学投资 半个月被骗1685万元

2021年03月16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女子跟“董事长”学投资 半个月被骗1685万元

  近日,广州市反诈中心接到群众陈女士报警,称自己在半个月内被骗1600多万元。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2月19日,陈女士通过社交软件添加了一个陌生人,对方自称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两人经过网聊后,逐渐熟悉,陈女士因对方的经历与鼓励,渐生崇拜之情。对方向陈女士提起一个投资平台盈利可观,陈女士心动了,想跟着他学投资。

  2月22日,对方发来一个陌生链接说是投资网站,让其登录注册,并耐心教陈女士联系客服完成充值、买进卖出。5天内陈女士“不断盈利”,平台客服又以各种投资返利的福利引诱陈女士越投越多,随后,陈女士共向客服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充值共913万余元。

  3月1日,陈女士从老家来到广州旅游,突然想把之前投资的钱提现,客服称要其缴纳投资金额的50%作为保证金,才可提现。陈女士信以为真,在两天内向客服提供的银行账号多次转账共计772万余元。

  3月3日,陈女士登录平台想提现时,发现账户余额被清零,联系客服及那位网聊对象,均没有回应,这才发现被骗了,共损失1685万元。

  对此,广州市反诈中心提醒:凡是网络交友后引诱投资理财或赌博的,都是诈骗!如遇诈骗,请立即报警。(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李柰、陈玉敏)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