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搭手哥”:能为传递正能量出份力 我觉得很荣幸!

2021年03月16日07:49  来源:成都日报
 

  地铁车厢里,一位老奶奶背着沉重的背篓站在车门边,她身体微微前倾,还不时地向上顶,努力保持着平衡……这时,一位小伙子站到她身后,用手托住背篓底部,帮她减轻重量。这一幕,被旁边的乘客拍下并上传网络。对于这位“搭手哥”的善良举动,网友们纷纷点赞。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搭手哥”本人——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政经文保署经侦大队民警陈焯,谈起这件事,他十分低调,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普通小事。陈焯回忆,3月11日,他在搭乘地铁3号线时遇到了这位老奶奶,“上车后有很多乘客给她让位,但她说自己只坐一两站,就婉言拒绝了,自己独自站在车门边。”陈焯说,看到老奶奶很吃力,身体都被背篓压得前倾,他就主动上前,帮她扶住背篓底部,以减轻背上的重量,“其实,在我之前,还有一位安保大哥也在帮老人扶背篓,我看见后深受鼓舞,于是想来帮忙。”就这样,陈焯帮助老人直到她下车,其间,他不断地问老人需不需要取下背篓,需不需要人陪同出站等,都被老人婉拒。

  这件事在网上扩散后,网友们纷纷为陈焯点赞:“人帅,心善,德美!”“谢谢你让这世界多了一份美好!”“他好帅,做好事的人可真好看,全身都在发光!”……面对赞誉,陈焯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没想到引发了这么多人的关注,他认为,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这时就需要有人伸出援手,奉献自己的爱心,“火不火无所谓,但能为传递正能量出份力,我觉得很荣幸!”(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