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四方一级口岸正式启用

“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顺利首航

2021年03月16日07:47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开通

两天,连开两条国际货运航线,这是双流国际机场的效率。

继3月14日“成都一达卡”全货机航线顺利首航之后,3月15日凌晨4点30分,满载60吨电商包裹的递四方“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包机又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顺利起飞。

递四方注册地位于深圳,定位为全球跨境电商供应链综合服务提供商。目前,该公司在全球拥有过万名员工,近百家分支机构,服务全球过百万跨境电商商户与近数亿跨境电商终端用户。

“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是递四方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今年继成都开通阿姆斯特丹、达卡之后的第3条国际全货机航线。至此,双流国际机场全货机航线达到14条,客改货航线30余条。

首航顺利开行

递四方一级口岸正式启用

据介绍,“成都—伦敦”定期货运航班出港货物均为电商包裹,采用A330F型全货机执飞,满载货量约60吨,目前每周一、三固定两班,出港货物4∶30从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将于当地时间13:00抵达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

据介绍,从四月起,该航线还将新增一班波音747机型,每周班次也增至三班。

航班的开通不仅能直接提升西南地区对外贸易水平,为西南地区电商物流企业提供良好的示范,还能为成都进一步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开行,标志着递四方一级口岸正式启用,以后包机运输常态化,运营能力将会得到显著提升,干线运输进入新时代,为打造全球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递四方总裁曹光介绍,接下来,递四方将与双流区政府及省机场集团更紧密深入合作,做好跨境生态圈闭环的建设,提升跨境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将成立AI实验室,打造科技人才梯队,最终实现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构建生态圈。

随着航线的开通,递四方跨境供应链西部集散中心双流项目也正式启用,将进一步整合国内国际资源,利用其覆盖美、欧、亚等国家和地区海外仓网络,依托双流国际机场及周边资源设立仓储物流分拨集散中心,加快布局开辟国际全货机航线,建立全球化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全球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

据悉,该公司还将于4月开通成都至美国芝加哥的货运航线。

两天连开两条国际航线

国际货运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

连续两天,开通两条国际货运航线,这在成都航空史上尚属首次。

“如此密集的航线开通,旨在加快建设成都市‘14+48+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双流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航线的开通,将加快布局双流国际机场全货机航线网络,打造面向欧美、东南亚国际贸易运力保障平台。

据介绍,今年以来,围绕市委对双流区“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要求,双流区加快推进城市发展动能转换,围绕“强中转、高密度、广覆盖”,聚焦“两场一体”高水平运营,积极发挥成都地处中欧航线和亚欧大陆桥中点区位优势,以全球供应链节点城市为重点,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打造至美国、欧洲、澳洲和亚太国际全货机货运干线通道。

此次“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的开通运行,进一步完善了成都至欧洲重要节点城市全货机航线网络,拓宽了成都直飞欧洲货运通道。据介绍,围绕推动“两场一体”高水平运营,“十四五”期间双流国际机场还将重点打造国际全货机货运干线通道,新开全货机航线不低于10条,形成20条以上覆盖全球重要节点城市的国际全货机航线网络。(唐静 赵飞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