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史上首次 连续两天开通国际全货机航线

2021年03月16日07:23  来源:四川日报
 

3月15日凌晨4时30分,满载60吨货物的递四方“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包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成都今年开通的第3条全货机航线顺利通航。此前一天,3月14日,由顺丰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达卡”全货机航线完成首飞。连续两天各开通1条国际货运航线,这在成都航空史上尚属首次。

据悉,“成都—达卡”定期货运航班目前计划每周一班,现阶段主要服务于电子产品、机械工业设备、服装、纺织等货品的进出口物流需求,“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为一周一次,出港货物以纺织品和机械配件为主。顺丰国际首席运营执行官熊波介绍,“成都—达卡”全货机航线是顺丰2021年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它的开通,搭建起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与南亚地区经贸发展的又一条航空货运通道和服务平台。”递四方总裁曹光认为,此次“成都—伦敦”全货机航线的开通,将拓宽从成都直飞欧洲货运通道,打造面向欧洲国际贸易运力平台。

“如此密集的航线开通,旨在加快建设成都市‘14+ 48+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成都市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双流全货机航线达到14条,客改货航线达30余条。“十四五”期间,双流还将重点打造美国、欧洲、澳洲和亚太国际全货机货运干线通道,新开全货机航线不低于10条,形成20条以上覆盖全球重要节点城市的国际全货机航线网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晋朝 丁宁 程文雯)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