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九冶员工获“中冶工匠”“中冶集团首席技师”荣誉称号

2021年03月15日12: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5日电 近日,中冶集团公布“中冶工匠”和“中冶集团首席技师”名单。中国十九冶员工周树春、曾正超、宁显海、赵脯菠、刘建川获“中冶工匠”荣誉称号;员工刘豪、苏惠明获“中冶集团首席技师”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中冶集团内部树立技能领域标杆,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带动引领作用,激发高技能人才的技术创新精神及工作积极性。经过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和多次会议评审,中冶集团共有10人获“中冶工匠”荣誉称号,共有20人获“中冶集团首席技师”荣誉称号。其中,中国十九冶7名高技能人才获得殊荣。

近10年来,中国十九冶不断探索出更加科学、高效的“大国工匠”培养路径,加大软硬件配置,通过系统培养、科学培训,夯实技能人才成长基础,积极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搭建起技术创新、技艺传承、科技攻关、技艺比武等方面的工作平台,促进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

截至目前,中国十九冶在焊接、冷作钣金工等4个主要技术工种方面创建了国家级、省(自治区)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共计13个,先后培养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1人,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3人、银牌获得者1人、优胜奖3人,全国技术能手37人,全国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冠军30余人。(包国安、魏静怡)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