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合伙人找资金 成都创业青年看过来

2021年03月13日08:3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找合伙人找资金 成都创业青年看过来

  种子期、初创期的创业青年总会面对各种成长困惑,或面临资金上的捉襟见肘,抑或是好项目难寻好“婆家”……为切实解决青年们的急难盼愁,“YOU创新势力”青创服务系列活动在成都启动。

  3月12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获悉,为推动实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团市委组织开展“创投演武堂”、“导师公开课”、“项目对接沙龙”系列青创服务活动,持续为青年在蓉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服务、导师指导和资源对接等。

  其中,“创投演武堂”联合蜂巢金服、光谷咖啡等金融创投机构,组成青年创业金融支持团,聚焦成都“5+5+1”重点产业领域创业青年投融资需求,每周开展金融路演活动,为优质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投资;面向种子期、初创期有资金需求的创业青年,推介全市“无偿资助+无息借款+天使投资+信用贷款”金融政策支持体系,定制金融解决方案。

  “导师公开课”由团市委联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等国内知名创业辅导机构,组织知名创业大咖为成都创业青年开展网上直播授课,系统提供公益性创新创业在线辅导课程,助力种子期、初创期创业青年提升管理和经营水平。

  “项目对接沙龙”则聚焦各类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创业苗圃初创企业发展需求,组织行业大咖赴青创项目现场参观、考察、洽谈,打通产业上下游企业的技术、商机、产品服务等信息资源。

  有兴趣的创业青年,可通过“青聚锦官城”微信公众号登录成都青年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报名参加。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