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旅吸引力海外绽放 带你邂逅“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2021年03月13日08:2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文旅吸引力海外绽放 带你邂逅“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今年春节,成都是最有吸引力的城市之一,两个“唯一”足以显示成都的吸引力:游客数量唯一破千万人次、旅游收入唯一破百亿元,人流、消费流,在成都交织。

  新春时刻,海外也掀起了一股“成都风”。社交媒体上,一组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策划发布的“熊猫拜年”系列海报,送去了成都的祝福与邀约。随后,“成都文旅送福袋,邀您游成都”活动启动,又一次在全世界掀起成都风。

  在互联网传播加速的当下,城市的影响力早已不受地理所限制。新春之际,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策划的一系列活动,不仅点燃了无数网友那颗“想要去成都旅游”的心,同时也扩大了成都的国际影响力。

  “够胖”云游世界

  邀请海外网友“GO Chengdu”

  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的熊猫拜年活动,通过GoChengdu在国内外各社交平台发布了30幅拜年海报,向成都的友好城市进行了精准定制化营销。身着川剧变脸服饰的熊猫“够胖”与身着30个友城特色服饰的“够胖熊猫”同框出镜,惹人喜爱。火锅、盖碗茶、蜀绣、竹编、变脸、漆器……每一张海报都是“在成都生活”的灵动展现。春节期间,熊猫拜年活动在海内外社交平台发布的春节祝福,覆盖人数超1000万人次。活动将天府文化推向全球,同时将旅游对外精准营销与文化境外传播有机结合。

  “成都真的很不错,很想去成都。成都和我们一样,总是欢迎四方宾客。”来自友城乌克兰利沃夫市议厅的官员在Facebook上转载拜年海报并如是评论。除此之外,加拿大、意大利、泰国、乌克兰等国家相关机构纷纷点赞,温尼伯市、帕勒莫市、林茨市、利沃夫等城市也热情回复。

  乘着“熊猫拜年”的热浪,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的“成都文旅送福袋,邀您游成都”线上互动活动随即上线,邀请到全球数十万名网友参与“成都印象/成都故事/属于成都的愿望清单”留言互动,线上直播更是吸引了全平台10万+人次观看,成都再次通过线上活动打破限制,让全球零时差、零距离感受成都的“热情好客、开放包容”。

  墨尔本国际友人获得

  七天六晚特色游福袋

  从去年起,最美主播便带着网友们感受“万户千门入画图”的成都城市新景。白天,打卡太古里、锦绣天府塔、三圣花乡、宽窄巷子、武侯祠等网红打卡点;去人民公园喝茶、锦城公园看花、江滩公园感受沙滩排球的热情……夜色来临,去听一场四川清音、川剧,感受韵律之美,逛逛蜀锦蜀绣博物馆,感受技艺之美,去九眼桥和水井坊感受酒文化之美……成都的“进退自如,浮沉自安”都被呈现在一场场的直播里。这些成都的美好,更是一囊收进成都文旅福袋。虽然只有一名幸运“锦鲤”,但来自全球各地的网友都纷纷被撩拨到,称“下一站就去成都!”

  最终“成都文旅福袋——七天六晚特色游”大礼包由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国际友人获得,直播结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这名幸运儿,他表示,很感谢这次活动,让他有机会可以写下对成都的留言。“我不敢相信这个幸运儿是我,之前去过成都一次,对那里的印象十分深刻,所以一直关注着成都的社交平台,也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再去成都看看。当工作人员联系我,我有点不敢相信,这确实是从中国拨打过来的电话。太意外了!谢谢所有为这次活动付出的工作人员,期待能够尽快到成都游玩。”

  成都公园城市形象

  在国内外广泛传播

  从世界“三遗产”都江堰-青城山到“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成都融创文旅城,从竹艺村的民宿到沸腾小镇的火锅……成都具有优质且独特的文旅资源。去年7月,总投资超千亿的75个重大项目在成都西部片区集中开工,曾经一手打造乌镇的总设计师陈向宏来到成都崇州的元通古镇,构想熊猫古镇蓝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化旅游服务保障,文化惠民丰富、文化年味浓厚成为成都春节假期的最大亮点。“夜游锦江”“十二月市”“公园里过年”等新场景构建,营造了全新的新春氛围。暖意年、成都味的公园城市形象在国内外广泛传播。今年春节期间,成都接待旅游总人数达1447.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7.6亿元,均位列全国第一。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共吸引线下参与市民游客111.2万人次,各类丰富精彩的线上活动吸引约1236.6万人次市民及游客广泛参与。

  新春之际,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策划的一系列活动,跨越了国界与语言,唤起了更广范围内更深处的共鸣,显示出成都作为旅游城市的魅力和价值。

  成都日报记者

  他们眼中的成都

  居住在加拿大的菲利普留言说:“我曾在2019年到成都旅游,这座历史名城给了我非常多的灵感。我准备带未婚妻到成都旅游,顺便办一场中式婚礼,让更多人感受到成都的城市魅力!”

  居住在泰国曼谷的罗莎琳·冯留言说:“嗨,我来自泰国,我是熊猫爱好者。对我来说,成都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她很好地将现代与古老相结合,将城市与生态共发展,我希望能尽早去看大熊猫。”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