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团返川

2021年03月12日06:5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代表团返川

  3月11日晚,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乘机返川。

  会议期间,四川代表团按照大会议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审查有关报告和草案,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议案8件、建议538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建议21件,内容涉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能源保障、教育发展等多项事关“十四五”时期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凝聚了四川代表团全体代表的智慧和期盼。

  “很振奋,很提气。”全国人大代表、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其德说,这次来北京参会,特别是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和参与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后,对四川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做的就是把全国两会的精神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人,然后把自己的种养产业做强做精,带动更多的人富起来,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9100万巴蜀儿女勠力同心、攻坚破难,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