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占用”怎么处理?四川高速公路ETC为车主答疑解惑

2021年03月12日09: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2日电 (袁菡苓)四川省车辆ETC业务的办理如何办理?车辆ETC业务注销流程怎样?“车牌占用”该怎么处理?四川高速公路ETC微信号为市民答疑解惑。

关于车辆ETC业务的办理

四川高速公路ETC:四川省目前暂未开展ETC线上业务的办理!想要办理ETC业务的车主,可以到中行、农行、工行、建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四川农信、招商银行(仅办理客车ETC业务)、交通银行(仅办理客车ETC业务)办理。

此外,车主在四川省内上述银行授权的营业网点办理ETC业务,不仅方便快捷、还享受四川发行方为车主提供的所有服务。

关于车辆ETC业务的注销

四川高速公路ETC:需要办理车辆注销ETC业务的车主,请持有效证件(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在原发行银行授权的营业网点,按相关流程申请注销。近期四川省客服中心技术人员接到不少车主反映称,目前市面上有不法分子打着“返点帮忙注销四川省ETC业务”的旗号,索取车主的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请广大车主擦亮眼睛,切勿上当受骗,以免造成个人及车辆信息的泄露。

关于“车牌占用”的处理

四川高速公路ETC:当车主的车辆在办理ETC业务时,出现“车牌已被占用”的情况,请不要着急。车主可通过拨打高速公路服务电话“028-12122-3”或登录微信公众号“四川高速公路ETC”,点击热点服务-在线留言(测试版)-车牌占用板块,留下诉求。届时,四川高速公路ETC会有技术人员及时回电核实信息并快速处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