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重庆綦江东溪古镇:千年古镇千年场

2021年03月12日08: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春游綦江东溪古镇:千年古镇千年场

  山河入梦,古镇如书。旅行在春天里,并不是人人都喜欢去人多热闹的地方,不少人就希望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思静空间,一处清幽古朴的特色古镇。离开城市喧嚣,已成为多数人的选择。

  看川戏、喝盖碗茶、脚踏千年古道、寓目盐运博物馆,你还可以步入麻乡约民信局。游山玩水不如逛古镇,东游西游不如游东溪,春天里—就去綦江东溪古镇。

  东溪古镇历史悠久,古镇街道依岩靠水,因地就势而建,聚散错落有致,其环境之独特,技艺之精妙,布局之别致,凸现古镇之风貌。古镇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在这些古建筑群中,大清年间的万天宫、南华宫、麻乡约主题邮局和刚修缮不久的綦岸盐运博物馆都值得一看。

  交通攻略

  渝黔高速东溪下道即可,川黔公路(210国道)直达东溪,渝黔快速铁路赶水站下车,再乘坐客运公交到达东溪古镇(全程约5公里)。(华龙网通讯员 孙治波)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