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在成都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1年03月11日07:2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以科技创新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3月10日,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成都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科教兴川和人才强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邓小刚来到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详细了解重大科技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研究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加大对四川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在川谋划实施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战,共同打造高水平创新基地,推动四川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邓小刚听取了罗先刚院士的情况介绍,对光电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原始性创新并取得丰硕成果给予肯定,希望不辱使命、潜心研究,不断收获更多科研创新成果,并结合实际将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在成都新橙北斗智联公司,邓小刚观看了公司科技成果及应用展示,希望公司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拓展产学研用融合通道,更好助力四川地质灾害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智慧城市、数字乡村等建设。

  调研中,邓小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立足于新发展阶段,大力支持、倾力服务中央在川科研单位和民营企业融入四川省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科技、教育、产业、金融、实验室、基地等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不折不扣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营造尊重科技、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活力,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振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