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保发布五大行动 助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2021年03月10日15: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0日电 (郭莹)贫困群众免费办理医保;患病人群减少药品开支;创新创业者增加发展机会;老人、儿童、特殊群体享有专属医保服务……未来,一条条惠民措施,将在成都医保助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过程中一一实现。3月10日,成都市医保局召开“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以下简称“十大工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动员大会,发布“医保守护五大行动”实施方案。

据了解,“医保守护五大行动”分别是与群众“钱袋子”息息相关的“助收行动”、关乎医保服务品质的“公服倍增行动”、让市民和市场主体拥有获得感的“营商行动”、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机会的“筑梦行动”、重点关怀老人、少儿、特殊群体的“春风行动”。该行动涉及医保服务、医疗救助、基金监管、长照试点、产业服务等方方面面。

成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大工程”的本质是让生活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以更优的供给满足人民需求、以更好的服务造福企业群众。今后,成都市医保部门在贯彻落实“十大工程”的过程中,紧盯老百姓在医保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把市民感受作为评价医保工作好与坏的“第一标尺”,让市民群众在“医保守护”中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