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山地沉浸式文化体验特色商业街区年底呈现

2021年03月06日08:1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国内首条山地沉浸式文化体验特色商业街区年底呈现

  “好的,下次来就住这里啦!”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邛崃市平乐古镇的凤求凰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巧遇几名前来参观的市民,他们笑着对工作人员说,大家对该项目都很期待。

  3月3日,总投资200亿元,以世界爱情故事的明珠——文君文化为切入点,以爱为主题,将邛崃文化集于一身的国际级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凤求凰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作为邛崃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之一正式签约。

  演绎文君文化

  或成邛崃文化展示新窗口

  “我们的项目一定是规划在前,做优项目顶层设计,以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博览园建设为契机,以生态保护、低强度开发、保护性开发为原则。可以这样说,在签约前,我们对项目的所有规划已经基本完成。”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见到了建设者代表众山(深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心总经理李晓敏。

  现场,塔吊林立,大型机械来回运作,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有序施工。“你看,目前这里的1层地下室已完成主体结构,这边1单元3层板、2单元2层板砼浇筑完成……”李晓敏指着正在修建的建筑告诉记者,属于项目之一的民宿“春色满院”一批次将于今年底整体呈现。

  为什么项目才刚签约,就有一部分效果能呈现了?李晓敏解答了记者的疑惑,“公司刚开始只打算做现在正在修建的民宿这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开建后,我们考察到这一片地形地貌极好,自然资源也十分丰富,所以公司决定将这里进行连片打造,在不改变原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做一个国际级的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记者了解到,作为项目首期,“福瑞都”山地商业示范街区示范段将于今年底率先呈现。

  “这将是中国首条山地沉浸式文化体验特色商业街区。”李晓敏告诉记者,“福瑞都”山地商业示范街区沿山地设计,山脚至山顶落差约50米,设9个平台共计999阶登山步道,象征天长地久。沿线设置多个文化、景观节点,整体将呈现出龙凤和鸣的祥瑞图腾。文君文化沉浸式秀将以散落的分布与各个景观节点,打造新式的文化秀体验,让大家在休闲的商业体验中欣赏文君文化演绎,成为邛崃文化的展示新窗口。

  力争年底呈现

  山地沉浸式文化体验街区

  沿着“春色满院”建设现场往里走,可以看到沿途已经打造出了一些微景观可供游客拍照打卡。“你看这个建筑,这是我们专门从杭州拆过来的古戏台,又重新刷漆,只为和整体风格相协调。”在山顶的一角,李晓敏指着远处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能看到的这一片就是平乐古镇,天气好的时候站在这里还能望见远处的西岭雪山,这里的自然条件非常好!”

  天气晴好,站在山顶向山脚望去,绿色的植被郁郁葱葱,沿着上山的道路盘旋而上。很难想象,不久后,这条盘山道路就将被打造成为一条国内独有的山地沉浸式文化体验特色商业街区。“几日前的签约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开工即冲刺,因为我们对街区的规划已经全部做好,工期也已经倒排到位,人勤春早,接下来我们将争分夺秒,确保街区效果在今年底呈现给广大市民。”

  据了解,沿山而上,街区依次设计凤回头·印象展厅、浮云会馆、开门见山茶艺会馆、天马行空·艺术馆、青梅竹马·精品民宿等特色业态,传统与现代、特色建筑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将呈现出独一无二的山地文化商业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将与‘春雨医生’合作,建设‘春雨医生’智慧康养中心。相信等到整个项目建好后,这里一定会成为邛崃旅游的一张新名片以及世界爱情圣山文化的新地标!”说到未来,李晓敏很有信心。(成都日报记者 李柯雨)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