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平在参加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发言

恳请全国政协继续大力帮助支持凉山

2021年03月06日08:0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恳请全国政协继续大力帮助支持凉山

  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在小组会议上发言。

  柯尊平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文字精炼。一年来,全国政协切实担负“落实下去、凝聚起来”政治责任,持续推动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在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上始终坚定不移,充分体现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在推动双向发力、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中展现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开创了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做好地方政协工作树立了标杆。我们将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重要部署安排,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政协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做好四川省政协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纳入“十四五”主要目标。四川凉山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牵挂的地方,虽然已经脱贫摘帽,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任务仍然艰巨。柯尊平恳请全国政协继续大力帮助支持四川凉山地区,多到四川、多到凉山开展调研视察。他同时建议全国政协加快推进优化界别设置工作,增设“生态环境界”,适度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数量,视情况归并有关界别。(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