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5月重返国际赛场 将参加多项奥运积分赛 

2021年03月05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昨天在上海透露,国羽计划5月重返国际赛场,参加包括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以及亚锦赛在内的奥运积分赛。他表示,在奥运会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国羽将周全地安排好训练和比赛计划,在保证奥运积分的同时,也保障运动员的健康。

  世界羽联今年3月开始重启奥运积分赛,尽管国羽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已确保了满额的奥运参赛资格,但要获得更好的种子排位,还需要通过这些赛事攒积分。张军表示,国羽放弃本月的瑞士公开赛,对世界排名是有一定的影响,目前只是缺席了这一站,所以对奥运积分的影响不会太大。

  张军透露,国羽其实十分希望队员们可以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找回状态。在5月之前,国羽的主力们还会回到各自所在的地方队参加全运会预赛,在出征东南亚之前,国羽还将进行队内模拟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