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小升初纳入中心城区招生

2021年03月03日07:4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东部新区小升初纳入中心城区招生

  3月2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东部新区获悉,成都东部新区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到,成都东部新区学生小升初纳入中心城区招生,具有成都东部新区户籍学生,可以参加直属学校的随机录取。在过渡期内,具有成都东部新区学籍的学生(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籍的五六年级学生),享受成都东部新区户籍学生同等待遇。

  《通知》中明确,成都东部新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坚持免试入学、就近入学、统筹安排原则。

  成都东部新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行“线上信息采集和现场登记、审核确认”相结合方式。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按日程安排登录“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无法网上操作的,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件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到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指定的登记点进行入学报名资料审核。任何学校不得自行组织招生报名。

  《通知》中明确,以下九类特殊群体将统筹安排入学:

  随迁子女入学。成都东部新区外户籍随迁子女,于4月20日至5月20日,申请人通过登录“成都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后进入“成都市随迁子女就学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申请办理。

  残疾儿童入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优抚对象子女入学。由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资格审查和学位统筹安排。

  集体户子女入学。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父或母)一方或双方为成都东部新区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本人为外地户籍需在东部新区就读的由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双胞胎(多胞胎)、多子女家庭入学。双胞胎(多胞胎)、多子女家庭原则上按服务范围安排到同一学校就读。家长申请多子女就读同一初中学校的,其他子女与已入学子女应间隔在两个年级以内。

  小学毕业返乡生入学。其户籍所在地学校如有空余学位,原则上安排到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如无空余学位,则由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对就近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成都东部新区机场红线内拆迁人员子女在简阳市入学。申请人持拆迁安置协议、户籍证明、城区居住地证明等相关资料,由学区教育督导办公室审核、汇总资料后,报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化旅游体育局于4月30日前送简阳市教育局,由简阳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重大项目拆迁人员子女入学。成都东部新区内由于区域调整、重大项目拆迁,申请人跨镇(街道)居住或务工经商的,申请人持重大项目拆迁协议、居民身份证、申请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学区教育督导办公室初审,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终审通过后统筹安排学位。

  天府国际机场职工子女和重庆来成都东部新区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统筹,以公办学校为主,将居住证作为入学主要依据,与成都东部新区户籍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