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大安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会召开

2021年03月03日13:45  来源:大安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大安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会召开

  近日,自贡市大安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进行讨论,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昭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余泓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区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就大安区牛佛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有关事项的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各参会县级领导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昭国强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是具有新类、新生事物、新工程特点的“三新”项目,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要将充分展现三个示范点(即振兴乡村试点、成渝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带的示范点、巴蜀旅游走廊重要节点的示范点)的积极作用。要“多规合一”,充分整合多种规划编制,在试点的基础上再试点,由点及面,先选定一个村做为试点村,再逐步拓展到全域;要做好人员、办公场所、资金等保障,组织专人研究项目投入,注重人员、工作及工作制度、廉洁纪律,确保项目能够立得住、落得实。

  余泓表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是近几年难得的特色改革试点项目,也是我区近几年唯一一个由区县自行实施投资规模15-20亿元的项目。他指出,要从生产、生活、生态的角度体现和支撑项目,承接乡村振兴,注重产业、居住、人文形态相结合。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专班设置,积极加强对上的函接和承接,规划设计要先行,积极整合资源,纳入项目包装,加快项目的启动实施。

  据悉,牛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田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用地综合整治工程、沱江河沿岸生态修复工程,覆盖牛佛镇全域,项目自2021年启动实施,预计实施周期3年。(李俊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