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竹新区统筹布局 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1年03月03日13:42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近日,记者在位于川渝高竹新区的四川迅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们正在组装即将发往重庆的汽车零部件,整个流水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该公司是迅华集团旗下负责汽车内饰塑料件开发制作、组装供货的子公司之一,是一家以汽车座椅卡条、PWP拉型条、内饰注塑件等为主要产品的企业。目前产品主要通过宁波拓普等汽车配套企业间接为长安汽车、长安铃木、长安福特等整车厂配套。今年1月以来,受市场影响,订单需求增加,该公司产品呈现出产销两旺的态势。

  “我们现在主要的订单来自重庆长安福特和重庆长安。”重庆迅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茆青向记者介绍,今年1月,产值大概在1000万左右,环比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

  与四川迅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产销两旺相同,中科先行(广安)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的建设现场也是一片红火。

  2020年7月,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明确,支持广安与渝北共建高滩—茨竹产城融合新区。新区的设立,让中科先行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层看到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项目于2020年9月开始进场施工,预计在今年底会完成项目建设并投产。”该公司负责人何红波介绍,该项目是中科先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在西南地区成立的第一家控股子公司,总投资9000万元,总用地面积约50亩,是集改性工程塑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化工新材料等为一体的企业,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实现年产值约3亿元。

  “今后我们将致力于把优质产品推向成渝两地市场,为推动广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贡献。”何红波说。

  近年来,川渝高竹新区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园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统筹布局,按照“国家级新区”标准和“一年起步、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发展”的要求,全力以赴抓规划、抓基础、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紧紧围绕“12345”工作思路,围绕建设重庆产业配套基地,明晰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川渝高竹新区签约入驻产业项目129个,其中投产项目52个,在建项目19个,拟开工项目24个,形成了“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广安日报邻水记者站 张天文 记者 任雨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