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黄甲街道:推广智能设备使用 让垃圾分类更容易

2021年03月02日17: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黄甲街道组织志愿者在尚善居B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通过推广垃圾分类智能化设备的使用,更好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在尚善居B区一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一名志愿者正在对垃圾分类智能化设备的操作流程进行指导,教大家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小区住户冯锡春表示,由于年龄原因,一直担忧自己不会使用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志愿者在现场教了以后,感觉还可以,越学越快。后面,我就按照这个流程来操作来分类丢垃圾。”

在不远处的宣传点上,几名志愿者正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口头答疑等方式向往过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无论是对环境还是对健康都有好处,我们非常支持。通过今天这个宣传以后,我们对生活垃圾的分类更清楚,能更准确地投放垃圾。”小区住户王正权说。

据介绍,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黄甲街道生活垃圾日益增多,街道年处理生活垃圾1.79万吨、日处理量49吨。2019年,按照双流区委相关要求和辖区实际,黄甲街道开始整体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重点针对安置小区、农村散居院落、学校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除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外,还对大雁居、尚善居B区两个安置小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采用智能化收集设备,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目前,我们已在两个小区投用了9台智能化垃圾分类设施。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将着重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专场宣传,进一步提高全体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双流区综合执法局黄甲街道中队中队长张学彬表示。(王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