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光 花漾金堂” 成都金堂踏青赏花旅游季来啦

2021年03月02日09: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金堂踏青赏花旅游季于3月1日开启。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那么,活动中都有哪些值得一游的地方呢?

又新镇

又新镇油坊堰村万亩桃林。

又新镇油坊堰村是金堂县桃花开得最密集的地方之一,这里有延绵起伏万亩桃林,还有通览“三市”桃花岛,更有千尺桃花潭、悠悠资水河。桃花盛开时,漫山遍野,红粉接天,是成都春季赏花的上佳去处之一。而桃花岛数十公里的桃花环线,让游客可以感受“曲径通幽别有洞天、寻壑经丘柳暗花明”的乡野风情。说美食,这里的又新土鸡撑起名菜“鸡鸣三市”,“三市”分“三锅”让味蕾酣畅淋漓;这里的优质水蜜桃冠绝金堂,肉质青脆、口感甜爽,素有“桃王”美称;这里还有地理标志产品金堂黑山羊。

作为本次活动的线上主会场,又新镇“云上春天序曲”线上云赏花活动和“桃醉花海·品味乡愁”活动值得期待。此外,桃花岛上,文化志愿小分队精心策划编排的民俗文艺节目巡演将带领游客体验原滋原味的本地乡俗文化,共品一方乡愁。

三溪镇

三溪镇油菜花海。

“寻找春光 花漾金堂”踏青赏花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3月8日上午10点在本次活动的线下主会场——金堂县三溪镇岳山社区开展。现场将推出“十全十美”金堂十大特色花卉,并设置花卉文化展示区,游客可以深度了解金堂花卉背后的故事与文化。

福兴镇

福兴镇圆觉寺村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

活动期间,线下分会场之一的福兴镇将举办石斛花旅游节。3月到5月期间,游客也可亲临现场一赏铁皮石斛花。据介绍,位于福兴镇圆觉寺村20组的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是以铁皮石斛组培、研发、种植、产品开发、科普讲解、文化体验、特色餐饮为一体的特色旅游项目。在这里,可以体验石斛老鸭汤、石斛蒸鱼、石斛蒸蛋等特色餐饮;还可体验石斛鲜条采摘、石斛盆栽DIY等特色项目。还有铁皮枫斗、石斛花茶等系列特色伴手礼可以带回家。

官仓街道

官仓街道玉皇养生谷。

天气回暖,春景盎然。官仓街道玉皇养生谷内海棠花、桃花、李花相继开放。3月到4月,线下分会场之一的官仓街道将开展“亲近自然·春暖花开”登山赏花活动,游客可享受融入自然的乐趣。

除了踏青、赏花,游客还可选取景区内的林木、花卉、游乐设施等为背景进行拍照打卡并发送朋友圈,景区将评选“最美打卡照片”予以奖励。此外,游客还可以漫步景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深入绿肺之心、畅游花木鸟林之间。

五凤镇

五凤镇沱江河畔。

阳春三月,沱江河畔和龙泉山上鲜花盛开。桃花、李花、油菜花交相辉映,坐落于龙泉山脉东麓线下分会场之一的五凤镇也迎来每年观赏桃花的最佳时节。桃花从山顶延伸到河边古朴的村舍、青石砌成的石桥间,让人仿佛进入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桃花灼灼、油菜花金黄,最美的春光都在这里了。3月13日、27日,以“再见桃色”为主题的2021蜀巴古道体验营也将来到五凤溪。参与者可以通过户外跑步(徒步)的形式观赏桃花,体验蜀巴古道风情。

3月20日,2021年蜀巴古道体验营“坡坡上”亲子专题活动也将在五凤溪坡坡上户外乐园举办。活动将以亲子家庭为单位,通过户外运动+定向活动的方式探索乐园新玩法。

赵家镇

早春时节的赵家镇,花仙谷里玫瑰、月季开得正好,行在谷中仿若置身桃源梦境。5月中旬后,松果菊、鼠尾草将陆续开花,届时花仙谷将变成一片淡紫色的梦幻海洋。到了9月份,各色彼岸花含苞待放。国庆期间,大片的粉黛乱子草还将占据两个月的赏花季。

花仙谷漫花园栽植了大量的藤本月季和玫瑰。穿过花园是一条极具野趣的山沟,对面的山坡上种满了蒲公英和蓝香芥。山水相间、巨石嶙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称奇。

据悉,成都市金堂县高板街道、金龙镇、竹篙镇、转龙镇等街道的活动也将在此次踏青赏花旅游季活动中开展。(金堂县融媒体中心 程洁、蒋永平 文/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