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竞产业规模已达218亿元

2021年03月02日07:2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电竞产业规模已达218亿元

据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在2月28日发布的《2020四川省电子竞技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四川电子竞技产业规模达到218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21.1%。

四川省电竞协会主席刘叶航介绍,2020年,四川现有电子竞技注册公司4451家,相比2019年,同比增长53.8%。

随着电子竞技产业的不断壮大,2020年全省电竞用户规模增加到4700万人;电竞从业人员规模也达到了12万人,对比2019年增长了20%,分别从事于游戏研发、游戏推广、电竞主播、赛事组织服务、电竞酒店运营与管理、电竞馆(包含网吧)运营与管理、俱乐部运动员和相关管理人员以及运营人员等项目。

但伴随着5G技术的商业应用,也将带动省内移动电竞研发的多面开花。“5G设施的铺开、VR设备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会为游戏研发、赛事开展、电竞直播带来全新的体验,为四川电竞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刘叶航说。目前,包括2021WUCL高校电竞联盟挑战赛、黄金总决赛、英雄联盟S11在内的几场比赛都已经确定于今年落户四川,除此之外,四川省电子竞技锦标赛、成都·ICH国际英雄联盟锦标赛(成都赛区)等两场四川本土打造的赛事IP也于今年举行第二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

(责编:袁菡苓、罗昱)